外表是德國人 內心是台灣魂!紅豆餅妹在台扎根

  • 2020-02-25
  • 作者/ 方琬廷

                   圖片來源/陳雪兒

  臉書上有多達四萬粉絲的「紅豆餅妹-陳雪兒」,本名Michelle Casale,是一名德國女孩,她從一家紅豆餅店的外國店員,變身成為「台味」十足的小老闆,平常在板橋莒光路穿梭的她,興趣是騎野狼到處發掘台灣的美,陳雪兒說,從她踏上台灣的那一天開始,這裡就是她的家!

只帶3萬元就來台灣生活
  雪兒之所以會認識台灣,可以追溯至高二那年,因為朋友很喜歡台灣,邀請她到台灣旅行,「本來想說就只是出國,但是當我走出桃園機場的那一刻,台灣的氣氛、能量,全都讓我立刻愛上!」雪兒分享,當時有種一見鍾情感覺,對台灣最有印象的事,便是美食、水果,以及台灣的「人情味」,雪兒說,德國很多東西都是進口的,不好吃又沒溫度,但是台灣的陽光、空氣,卻孕育了許多新鮮又美味的食物,再加上每個人都對她很熱情,和德國人高冷的態度大有不同,讓她決定一定要來這裡生活!

  高中畢業後,雪兒只帶著3萬元就來到了台灣,並從打工度假開始,起初,因為想深入了解台灣,她不願意只當外文老師賺錢,但是不會中文,找工作的難度提升不少,幸好遇到了一位會講英文的紅豆餅店老闆,還請她來店裡幫忙,這才讓雪兒有「接地氣」的機會。

  雪兒坦言,不少客人確實看到有外國店員就會好奇來買,但是自家紅豆餅店真正的賣點,其實是「健康」,雪兒說,店裡都是採用高成本的原料,老闆從來不會省成本,而且麵粉甚至不用加糖,就能作出美味的外皮,雪兒對自家產品非常讚賞,甚至在當了幾年店員後變成股東,老闆將店裡一切大小事都交給她管理,現在她可是對店裡事務瞭若指掌,而且還負責教育訓練、扛起一切責任,成為小老闆。

兼職當模特兒、演員 挑戰人生
  雪兒說,小時候在單親家庭中長大,家境並不好,但是她很早就出來工作,培養出獨立自主的性格,即使隻身來到台灣生活也毫無畏懼,她認為,只要努力及保持熱情,生活就能繼續往前。在台灣,她做了許多大膽的嘗試,除了平時最愛騎著野狼趴趴走以外,還很愛健身、打拳,甚至也在台灣完成大學學業。另外,因為喜歡表演,在一些廣告或電視節目上也都看得見她的身影,雪兒說,人生不受限,既然都已經離開家鄉,來到台灣打拚,那麼更應該勇於挑戰各種不可能!

  因為樂觀活潑的個性,雪兒與板橋莒光路上的店家就如同大家庭一般,感情十分緊密,彼此互相照應,也會有常客看她很辛苦而買飲料、買點心請她吃,甚至還有客人親手做義大利麵給她,讓她體驗到台灣人正港的人情味,雪兒說,現在那些常客都變成朋友,她相當珍惜這樣的緣分!

到越南拜師 為回台開店做準備
  而在學習台灣創業的眉角的同時,雪兒認識了一位紅豆餅達人,這位達人因為準備到越南開店,雪兒跟著前往拜師學藝,「因為現在的經濟潮流是新南向,所以我認為到那邊看看也不錯!」雪兒笑道。

  雪兒透露,她從老闆身上學到許多餐飲以及經營的技巧,在越南更是學到了不一樣的經驗,但是她非常想念莒光路的好友、想念客人、想念台灣美食,故她計畫年底再度回來台灣,開一間以「紅豆餅妹-陳雪兒」為名的複合式紅豆餅店,並以年輕化的造型紅豆餅為賣點,顛覆民眾對紅豆餅的老印象,也證明自己,真的可以當一個道道地地的「逮丸郎」!



登入看完整文章

享每日免費觀看創業1定贏文章
各行創業名人經驗分享,不走冤枉路

還不是會員?
立即加入 會員索取各式加盟創業資訊

聯絡我們


專欄投稿

《創業加盟網》網站

電話專線:(02)2746-9797

電子郵件:1111boss@staff.1111.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