聰明懶經濟!淨芙達勇闖居家清潔商機

  • 2020-06-05
  • 作者/ 黃纓婷
圖片來源/淨芙達提供

  對一般領薪族而言,收入50K已令人稱羨,如果工作時間任你安排,月收逼近100K,你還甘願為人作嫁衣嗎?淨芙達居家服務職人創辦者黃彥凱、戴瑜,兩人年紀輕輕,創業眼光卻獨到犀利,早在2015年看準居家服務產業的蓬勃發酵,全台一年清潔市場約近十億元的商機,當多數人都不願從事這項辛苦行業,他們卻挽起袖子下來做,「每個家庭都有冷氣和洗衣機,不怕沒有清理需求!」黃彥凱篤定說道。的確,一年四季都暗藏著居家服務的市場,尤其今年新冠疫情延燒,各產業業績下滑,淨芙達卻逆勢成長,想見家事清潔擁有不受外力影響的壓倒性優勢!

砸學費買經驗 半年收入破百萬
  當高中生埋頭衝刺念書之時,黃彥凱卻留意到清理洗衣機的商機,從此埋下創業種子,萌芽時機正好是在他退伍後。由於看到洗衣機清潔廣告,興趣盎然,竟毫不猶豫拿出30萬的學費去學技術,但也坦言學得很「表面」,使其只好用最傳統也最花錢的方法買下每個品牌型號的二手洗衣機,一一拆裝了解結構,甚至還到處請教技師,卻被無情打槍,最後尋求原廠合作,才擺脫這般窘境。長達半年的摸索期,使他自我解嘲說:「算是花錢買經驗吧!」

  學到一定程度後,黃彥凱、戴瑜決定出來闖蕩。2014年11月開發散客、步入居家清潔領域,兩人走上街頭宣傳,也在FB打廣告,「FB的點擊轉換率很高,多數客源都是從這邊來的。」戴瑜分享,提及當時收入,她說雖然只有清潔洗衣機一個項目,但結算前半年的營收竟超過100多萬,兩人因此深信居家服務市場的含金量驚人!

服務項目多元 技術輕鬆上手
  2015年7月,兩人正式成立淨芙達,營業項目也從洗衣機慢慢擴增到冷氣清理維修安裝、居家清潔,甚至像是地板鋪設、去甲醛等所能想到的服務皆一應俱全,並且他們也積極尋求同業合作,每半年擴增2~3項技術,盡量滿足客戶需求,正因如此,淨芙達的專業項目精深且廣闊!

  隨著業務量不斷擴增、商業模式漸趨穩定,他們思索著開放加盟,將這「短時賺錢」的高獲利方式,複製給想為自己加薪的上班族,甚至是各行各業人士,也能當作副業。戴瑜表示:「只要有心學習,連不會使用螺絲起子的人都能輕鬆上手,所以我們滿多加盟商是兼職的!」

小資專案降負擔 盼成業界龍頭
  為了減少創業者的負擔,淨芙達推出小資專案,萬元就能習得知名品牌洗衣機清洗等各項居家服務技術,除了希望他們無壓力的學習,也能從中了解自己是否有興趣斜槓這項產業。而針對想跨足學習其他服務項目的加盟商,戴瑜表示,只要補差價即可,對他們來說也是一種相對性保障,「我們最怕的是學到的技術沒用到,反而浪費錢了!」字字句句都透露出,希望加盟商能完善運用自己的專業技能。
 
  「我們與同業最大的差異,就是以加盟商為導向,有點類似外送平台,他們可列出自己能接案的空檔,系統會自動媒合、配對接案。」她還特別舉例,有加盟商一周只開放假日2天、或利用晚上6~9點的時間接案,短短數周就能獲得近三萬的收入,但她也補充說道:「主要還是跟他接案的項目與台數有關。」至於哪個項目賺最快?黃彥凱笑道:「冷氣效益最高!不過本身專業技術越多,能接到的客戶會更廣泛。」

  深刻感受到居家服務的潛在商機,兩人衷心希望將技術分享給大眾。戴瑜說:「就算學員沒有加盟也無妨,重點是能學得專長傍身,未來當有時間接案,可以憑專業賺錢。」她以過來人的經驗表示,不要只學一項技術,侷限自己,因客人希望有多元服務,唯有提高競爭力,方能擴大客源。而對於淨芙達品牌的期望?戴瑜靦腆笑說,想成為居家服務界的龍頭,盼更多人能透過專業為自己賺取額外收入!




 

登入看完整文章

享每日免費觀看創業1定贏文章
各行創業名人經驗分享,不走冤枉路

還不是會員?
立即加入 會員索取各式加盟創業資訊

聯絡我們


專欄投稿

《創業加盟網》網站

電話專線:(02)2746-9797

電子郵件:1111boss@staff.1111.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