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續記憶中的好味道 香饌咖哩一步一腳印走穩創業路

  • 2020-06-05
  • 作者/ 吳雨晴
圖片來源/香饌咖哩提供

  放眼望去,琳瑯滿目的菜單,燴飯、炒麵、便當、熱炒一應俱全,走經濟實惠路線的香饌咖哩,提供豐富而多樣化的餐點選擇,希望營造一家顧客天天都很有胃口、天天光臨也不會吃膩的日常餐廳。

  承接懷念家鄉小店,王老闆多年來的毅力與堅持,不僅讓記憶中的好味道得以延續,更充分運用自身經驗,一手打造有著自我風格、傳統與創新並存的香饌咖哩,深具野心的王老闆,未來除了全台拓點至少10家之外,更以跨足海外為目標。

傳承懷舊滋味 豐富經歷派上用場
  「香饌咖哩」這塊招牌,傳到王老闆手上,已是第二代。說起創業原因,背後契機十分暖心,王老闆坦言,這間位於老家附近的小店,其實是他從小吃到大的熟悉滋味,對於經常外食的他而言,可說是「媽媽的味道」一般的存在。

  然而,數年前,正於澳洲打拚的王老闆,從爸爸口中得知打算收店的消息,眼看記憶中的好味道即將消失,他決定回到台灣,向店主學習製作方法,並與家人借了一筆錢,接下這間充滿回憶的小店。

  對於毫無經驗的人來說,貿然創業,可能會是極具風險的決定,但對於擁有豐富經歷的王老闆而言,正是能將過往所學派上用場的好機會。自達合法打工年齡那時起,王老闆陸續從事多種行業,除了火鍋、義大利麵等餐廳,及生鮮進口貿易之外,於日本留學期間,亦至海鮮鐵板料理、居酒屋等地學習,其後更前往澳洲擔任工廠主管,接觸了人員調度、招聘等事務。跨領域的多元經驗,在幾乎什麼都要會的創業路上,帶來巨大幫助。

遭遇經濟危機 親力親為創造優勢
  即便是擁有多年餐飲經驗的王老闆,在剛開始接手時,仍面臨許多挑戰,老餐廳裡的待修物品、短時間內的尋人困難,著實讓王老闆吃了不少苦頭。所幸,抱持永不放棄的精神,他一一擊破眼前難關,先是找回原店老闆娘、身旁好友加入幫忙,再於每日挨家挨戶拜訪,親自開發便當生意,終於化解經濟危機。

  當時的親力親為,直至今日依然如此,王老闆說,他在店裡的位置會不斷輪替,有時炒菜,有時備料、送餐,即時掌握第一手資訊,「我幾乎天天都在店裡,都沒有在休假的」,他笑道。正因為這樣的用心,王老闆漸漸獲得老客戶的信賴,於此波疫情中,也是靠著老客戶的支持,才不致受到太大影響。

  除了老闆親自坐鎮之外,料理本身亦是吸引顧客的一大因素,與市售咖哩塊相比,以紅蘿蔔、馬鈴薯等拌炒而成的香饌咖哩,兼具美味與健康,王老闆說,光是基本熬煮就得花上2小時,若算上備、切料,至少需要半天時間,雖然耗時費工,卻是職人精神的體現。

以合作代競爭 全台拓點跨足海外
  與坊間常見的商業模式不同,王老闆以合作取代競爭,運用過往生鮮進口貿易的經驗,透過以量制價、客群共享等方式,目的是大量曝光、打響知名度,讓更多人知道「香饌咖哩」這個品牌。

  而在加盟方面,由於完整流程、制度尚待規劃,目前並未正式招商,「如果要做到加盟體系的話,原本雛形一定要先做好,後續工作才會簡單」,做事向來嚴謹的王老闆,正一步步更新店面,先達成理想狀態後,再開放加盟。

  至於未來展望,王老闆說,由於自身野心較大,不僅將目標放在全台拓點,更計畫進軍海外,「台灣其實不大,我是希望各個縣市都能開到分店,先在台灣開10間左右,再往海外發展。」擁有廣大人脈的王老闆,於日本、韓國、澳洲等地皆有管道,擴張版圖的遠大目標,絕非不切實際的盼望,而是終將實現的理想。




 

登入看完整文章

享每日免費觀看創業1定贏文章
各行創業名人經驗分享,不走冤枉路

還不是會員?
立即加入 會員索取各式加盟創業資訊

聯絡我們


專欄投稿

《創業加盟網》網站

電話專線:(02)2746-9797

電子郵件:1111boss@staff.1111.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