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水興業雙品牌 衝海外拓點

2017-12-11 作者/曾麗芳

春水興業雙品牌 衝海外拓點圖片
  台灣茶飲品牌爭相插旗海外市場展店有成。其中,台中發跡的春水興業集團,旗下的「春水堂」人文茶館與「茶湯會」外帶手搖杯飲料,雙品牌布局海外市場尤為積極!春水堂明年計畫日本再展2店,日本總店數將達13家;而茶湯會繼成功打進大陸與香港之後,明年將揮軍越南與新加坡展店,總店數衝破300店有望。

  事實上,台灣茶飲在海外成功展店的品牌不少,除了春水堂、茶湯會之外,還有墨力國際餐飲集團的喬治派克、一芳水果茶,已插旗大陸市場;六角國際集團的「日出茶太」,全球布局更已打進英國、德國、法國以及澳洲、馬來西亞、印尼等國家。

  台灣最大的連鎖茶館品牌、春水堂商品部副總經理林秀慧表示,春水堂與日本合作夥伴採技術指導、經營管理等合作模式,5年來已經在日本開設11家店,其中關東7家、關西2家、九州2家分店,業績表現亮眼,今年營收可望成長1成以上。

  林秀慧強調,日本過去沒有春水堂這種店面式茶館,自從春水堂插旗日本餐飲市場後,近年來已在當地掀起店面式飲茶風潮,春水堂趁勝追擊、預計明年下半年日本再展2家新店。

  至於「茶湯會」外帶手搖飲品連鎖品牌,目前全台共有256家連鎖店,且已成功進軍海外展店,包括香港9家店、大陸3家分店,兩岸三地總店數已達268家。林秀慧表示,「茶湯會」看好新南向市場的發展潛力,明年海外展店將優先以新加坡、越南為目標。

  創立已經35年的春水堂人文茶館,珍珠奶茶每年可賣出超過300萬杯。春水堂全台目前有45家直營門市,每年持續穩步展店,今年整體營收仍可望維持1成的成長力道。

  珍珠奶茶發明人林秀慧表示,春水堂明年全台預計再開5家分店,目前已確定展店的區域,包括台中8期文心秀泰廣場、竹北店、板橋大遠百分店。不過,她也表示,台灣每年穩定展店,中高階主管的人才培育迫切,因此,目前重心將擺在人才培育上,讓未來國內外展店布局能更加順利。

  值得一提的是,春水堂的主要消費客層介於25至45歲之間,為了擴展年輕客層,正在規畫打造全新的春水堂概念店,希望更貼近80年後的年輕族群,全新概念店最快於2019年推出。
作者介紹
春季線上加盟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