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憶中的豆香味! 阿水伯豆花重現台灣

2018-08-03 作者/1111創業加盟網

記憶中的豆香味! 阿水伯豆花重現台灣圖片

  「噹,噹,噹,賣豆花喔!」每天下午四點,阿水伯挑著裝滿豆花的扁擔,一如往常出現在尋常的巷弄裡。日復一日,附近居民早已習慣他每天出現的時間:「阿水伯,來碗冰豆花,冰跟糖水要多一些喔!」滿滿的豆香,加上綿密又帶有嚼勁的花生,記憶中的味道在我腦中揮之不去…

  為了一解鄉愁,十幾年前,「阿水伯豆花」創辦人回到故鄉花蓮,找到已經退休的阿水伯,請他傳承失傳已久的傳統手作豆花,因為全部手作,歷經無數次失敗,花了將近半年的時間,才將「阿水伯」的滋味重現。

  秉持著全程手作以及堅持食材絕不添加任何化學成分的理念,古早的味道才能忠實呈現出來,黃豆與水的黃金比例,滿滿濃郁的豆香,也在經驗中傳承下來,希望提供給客人記憶中傳統的味道。

  阿水伯豆花透過傳統爐灶煮豆,豆漿的香氣在製作中瀰漫整個工作空間,透過精準時間的控制,讓豆花在製煮、沖豆、凝結、冷卻的過程中得到完美的豆花品質,讓客人吃到最新鮮Q軟綿密的手作豆花。離鄉二十幾年的日子,透過記憶與傳承,提供給在外打拼的遊子一個不同於現代的傳統味道。



 
作者介紹
春季線上加盟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