畫大餅走向失敗? 創業從小餅吃起

2018-08-24 作者/1111創業加盟網

畫大餅走向失敗? 創業從小餅吃起圖片

  產業不斷外移、薪水停滯不前、物價飛漲的時代,不少台灣人為了突破困境,選擇創業。儘管數據顯示,前五年倒閉的機率高達99%,存活下來的只有1%,但他們依舊奮力一搏,不僅是為了夢想,更是圖個溫飽!

  不過,資金不足、沒有人脈又毫無經驗下,想要闖出多大的一番事業確有難度。因此,初期多以微型創業為主,雖說規模很小,但營運上較有彈性,人事成本也不會太多,從小規模開始經營,能降低失敗風險。

  崴爺也曾說道:「創業,別急著一步到位!」他分析部分創業者總愛畫大餅,例如公司門面要氣派、地段好,組織架構龐大……,往往還沒賺錢就先賠了一筆錢,因此建議創業者:「裡子比面子重要,而實力又比門面更重要。」待公司營運有點成績後,再慢慢擴大組織,寧願小而美,也不要是空有外表。

  甚至,他更提出「你憑什麼贏過別人?」認為這是每位創業者必須自問自答的問題,的確,相似產品百百種,顧客為何要選擇你?請檢視自己是否有實務經驗、專業技術、差異性產品、優秀團隊等競爭優勢。根據統計,創業成功五年以上的比例只有1%,若毫無準備、赤手空拳的上場,肯定99%將成砲灰,「我之前創業火鍋的失敗經驗,就是空有熱情卻沒有優勢,只能落敗收場。」崴爺分享自身經驗,盼創業者能有所警惕。



 
作者介紹
春季線上加盟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