蛋塔效應再一波! 夾娃娃機湧現退場潮

2018-12-17 作者/1111創業加盟網

蛋塔效應再一波! 夾娃娃機湧現退場潮圖片


  夾娃娃機的榮景已到,路過不少店家,門可羅雀,搶賺完這筆快閃財,隨之而來的是市場泡沫化。由於夾娃娃機的技術門檻低,當時掀起的熱波,吸引不少創業者或兼職者加入,然而當熱潮散去,一陳不變的玩法也激不起顧客消費銅板的欲望,想見退場機制即將啟動。


  走一趟北部的夾娃娃機店,台主感嘆消費者銳減,收入掉了8成。桃園稅務局指出,這半年來已經有1/7的店家收攤,而新北市原本有1134家,也有85家申請歇業,其中地點都在鬧區、精華地段。

  房仲業者表示,夾娃娃機其實是種快閃財,會投入這項產業的人也有自知之明,多半都是短打型租約,店面租期頂多一年就結束,而對房東來說,也算是度小月,租給夾娃娃機業者,至少能賺點租金。

  學者觀察夾娃娃機熱潮發現,台灣經濟成長停滯,薪資跟不上物價成長的無奈,讓民眾把夾娃娃機視為平價娛樂,投資人則把機台視為有效率的投資,平均一個月一台夾娃娃機能獲利近五千元,實為不錯的投資標的;但未來出現的退場現象,也讓鬧區店面閒置,景氣則將雪上加霜。



 
作者介紹
春季線上加盟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