義烏青創基地進駐台灣 還供企業住宿

2019-02-11 作者/1111創業加盟網

義烏青創基地進駐台灣 還供企業住宿圖片


  由大陸國台辦授牌成立的兩岸青年創業基地已經超過30個,日前正式授牌成立的浙江義烏海峽兩岸青年創業基地「新業雲谷」共建點負責人李昕透露,將與台灣人力資源公司合作,正式在台北或高雄設立分公司,就近引進台灣的文創人才與農業旅遊發展經驗。

  義烏海峽兩岸青年創業基地具有三大功能,一是服務功能,將會為入駐的兩岸企業和創業青年提供業務諮詢、工商稅務、註冊落地、生活配套等多項服務;二是孵化功能,義烏的青創平台集合許多義烏當地擁有共同理念的企業家,整合了一些社會資本,對於好的項目與人才未來也會進行股權投資。三是橋樑作用,未來將透過定期和不定期舉辦展覽、沙龍等交流活動,同時邀請台灣年輕人與專業人士到義烏參訪,並安排義烏當地企業家和青年到台灣考察。

  除提供豐富資源之外,基地還提供約15套單身公寓供入駐的青年申請,讓初來乍到的創業台青有一個安身之處。目前青創基地已有約五家台灣設計領域的企業進駐,預計4月後會增至15家,未來平台不僅協助台青落戶義烏,還會協助引進後續實際業績。

  同為青創基地負責人之一馮國平指出,單憑個人力量是很有限的,看準兩岸的發展實力,現在可以藉由海峽兩岸青年創業基地集中力量、統合資源,有系統的幫助更多台灣的青年朋友們。

  他說,未來還將積極協助台灣農產品透過義烏銷往全大陸,套一句高雄市長韓國瑜的話:「人要進得來、貨要出得去」,台灣有這麼多優秀人才和好的產品,希望能藉由義烏「一帶一路」的起點,駛向全世界!



作者介紹
春季線上加盟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