斜槓怎麼練成? 西灣學院助你練就國際移動力

2019-02-15 作者/1111創業加盟網

斜槓怎麼練成? 西灣學院助你練就國際移動力圖片

 

  有專長並不稀奇,能運用多項專長到創業、經營出個人品牌,方能發揮真正的價值!斜槓議題越演越烈,如今延燒到校園內部,中山大學成立專責跨界教育的「西灣學院」,計畫培育具備多元能力、且能整合資源的「斜槓青年」,以期增加他們的社會競爭力與收入。


  為了因應斜槓世代、多職人生的全球職涯新趨勢,培養學生到哪都能生存的國際移動能力,中山大學西灣學院由原來的「通識教育中心」與「人文暨科技跨領域學士學位學程」整合而成,設有「基礎教育中心」、「博雅教育中心」、「運動與健康教育中心」、「服務學習教育中心」、「人文暨科技跨領域學士學位學程」,另設有研究中心「公民素養推動研究中心」及「運動健康產業研究中心」。

  斜槓青年,顧名思義就是經營個人品牌,例如崴爺既是網紅、勵志作家,也是創業家,多重外掛身分,使其處於不敗之地。因此,成為斜槓青年必須擁有創業者的思維外,還要根據自身優勢與喜好發展多種領域專長,並具備企業CEO的思維,發揮創新、整合及觀察國際脈動等能力。

  在AI智慧逐漸取代人力的世代裡,擁有多元能力的人,無可取代。因此,西灣學院已擬定推展跨界教育的具體策略,除了透過新生生活營、跨院選修等方式,也藉由國際志工、服務學習等,讓學子連接全球化的實踐場域,來培養跨領域涵養。最後更透過人文科技暨跨領域學士學位學程及共學群等機制,讓師生連接到實際問題發生的場域,「接地氣」共同解決跨域問題,打造出橫向多元發展的教育環境。
 
 
 
 
作者介紹
春季線上加盟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