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業回歸自然! 自創小農品牌成潮流

2019-02-19 作者/1111創業加盟網

創業回歸自然! 自創小農品牌成潮流圖片

 

  創業,並非一定要從無到有,舊酒裝新瓶亦是一種攫取大眾目光的創業,尤其不被大家看好的農業,卻因擁有行銷觀念的小農而做大。台南有一對母子檔,母親是在婚後跟著丈夫學務農,兒子則是大學畢業後繼承家業,母子以友善環境為前提自創品牌,果然實現他們宣揚農產價值的想望。


  其母表示,婚前她是一般上班族,婚後則跟隨丈夫學習種植採收、操作農機等事務,而今兒子畢業後並未進入職場,反而回到家鄉,偕同母親將家族農產品發揚光大,是因其從小看著父母務農的背影長大,由於種植本土芝麻的過程耗費人力,眼看種植面積日益減少,擔憂如此優質的農作物在台沒落,決定返鄉接續家業。

  這對母子率先作為小農表率,以友善環境與機械化省工的方式種植芝麻、玉米、黑豆、紅豆等各種雜糧,並研發胡麻油、胡麻清油、芝麻糖、芝麻酥、芝麻軟糖、芝麻醬、芝麻餐包、芝麻冰淇淋等各式農產加工品,自創「瑞香農產」的品牌。

  綜觀現今農業,很多農民種出的農產品非常優質,善於行銷的農民不僅在國內成為消費者的愛用品牌,甚至還能外銷國外,反觀缺乏行銷概念的農民,多會受到廠商剝削而無法得到合理報酬,因此建議農民埋頭耕耘之時,亦能將農業生產和品牌經營同時並行,發揮台灣農產品的最大價值!
 
 
 
 
作者介紹
春季線上加盟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