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T醫材結合AI!外貿協會揭台灣智慧醫療商機

2019-02-21 作者/1111創業加盟網

MIT醫材結合AI!外貿協會揭台灣智慧醫療商機圖片


  智慧醫療聯網崛起,排名僅次於第一名的工業物聯網!因應本年度「台灣國際醫療暨健康照護展」及「台灣國際醫材製造及零組件展」,外貿協會日前辦理「智慧醫療及照護產業趨勢研討會」,吸引業界人士共襄盛舉,搶先揭開智慧醫護產業的未來商機及展覽序幕。

  調查顯示,預估到了2021年,智慧醫療聯網整體產值將達到720億美元,潛在商機龐大,外貿協會葉明水秘書長表示,未來如「遠距醫療」、「人工智慧AI」、「機器人」、「物聯網及穿戴式裝置」、「區塊鏈」等發展,將趨動更多醫療科技創新應用,是台灣業者搶攻醫療市場的新興領域,貿協則擔任於醫材業者、醫院以及科技業者之間完善溝通的角色,期望今年六月透過兩大醫療展,邀請國內業界人士一同參觀瞭解,將產業推向全世界。

  臺北市立聯合醫院翁林仲副總院長強調,現在全世界的醫療重點轉向,以病人為中心的價值基礎照護,解決方案、生理監控、緊急呼叫通訊等物聯網應用產品扮演重要角色,藉由輔助工具的數位化,便利民眾進行簡單的檢測照護,同時藉由智慧化系統協助醫護人員提升工作效率,創造加值服務能量。

  過往台灣仰賴代工生產,但隨著生產技術提升及科技應用普及,台灣廠商開始由代工製造轉型品牌行銷,台灣醫療資源先進完善,在全球可味數一數二,未來MIT醫療器材將結合人工智慧及數據資料將創造更多外匯及經濟價值,為醫療產業帶出有別以往的新商機!



作者介紹
春季線上加盟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