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因沒收到錄取信而創業 今成身價2155億富豪

2019-03-15 作者/1111創業加盟網

他因沒收到錄取信而創業 今成身價2155億富豪圖片


  創業有時候真的是因為陰錯陽差!身價達70億美元(約台幣2155億元)的澳洲軟體開發公司Atlassian聯合創始人兼聯合執行長法庫哈(Scott Farquhar)透露了本來有望到國防大學念書,錄取信卻意外從信箱消失,讓他跑去念一般大學,進而畢業後創業。

  39歲的法庫哈在雪梨郊區一個工人家庭裡長大,他表示從小就對電腦感興趣,小時候全班同學都有電腦,唯獨他沒有,他不斷的要求父母,最後才得到他一台二手電腦,不過那台電腦卻舊到無法使用,他花了一年的時間鑽研,才讓老電腦再度運作。

  法庫哈本來在讀完高中後,有望加入澳洲一流的軍事機構,但澳洲國防大學的錄取信卻遲遲沒有送到他手上,他只好先去雪梨新南威爾斯大學攻讀電腦與商業學程,並結識了大學同學布魯克斯(Mike Cannon-Brookes),畢業後兩人相約一同創業。他們的創業目標很簡單:不需穿西裝,且每人年收入要賺4萬8500澳幣(約台幣105萬元),最初嘗試創立網路技術公司,失敗後轉而專注在商業軟體上,並於2002年成立Atlassian。

  一開始他們的客戶群主要來自於親朋好友,然而,2003年是他們的轉機,他們收到美國航空傳真來的採購單,接著兩人調整銷售模式,直接在線上將商業軟體賣給客戶。這意味著去年收入高達10億美元的Atlassian已進入傳統銷售隊伍無法觸及的市場。如今,可口可樂、Twitter和Visa都是使用他們產品的數千家公司之一,在美國那斯達克證券交易所上市的Atlassian,目前市值估計為250億美元(約新台幣7695億元),法庫哈與創業夥伴布魯克斯,身價都分別達70億美元。



作者介紹
春季線上加盟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