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市地攤怎麼生存? 看地點賣你的商品

2019-03-20 作者/黃纓婷

夜市地攤怎麼生存? 看地點賣你的商品圖片

 

  沒有充裕資金開店,夜市是小額創業的首選。然而,成本雖低,但要在夜市活得長久,並非易事。從夜市擺攤起家的Vacanza Accessory,憑著飾品賣出億元營收,從台北東區展店到西門町,自有一套選點策略。


  創辦人徐亦知以其豐富的夜市地攤經驗發現,每個夜市商圈屬性不同,商品戰略也必須調整。例如饒河街、通化街等夜市雖距離東區商圈不遠,但客群屬性就有極大差異。以饒河街夜市來說,日本、大陸觀光客居多,且攤位以美食小吃為主,由於觀光客重複率低,不需經常上架新品,熱銷款式可以久賣。

  此外,通化街則可視為信義商圈的延伸,客層大多是信義區的粉領族,下班就往通化夜市逛街,因此商品需不斷翻新。至於東區就是純血拼,且顧客流動性高,當年徐亦知在忠孝敦化路口擺攤,兩小時就能做到一萬元業績,所以七年前便在東區開店。然而,隨著東區人潮疲軟,徐亦知看準西區崛起,近期在西門町展店,看好當地年輕人與觀光客商機。

  不過,他也提到一個重點,夜市生意雖然逐漸下滑,但確實是成本較低的創業模式,創業者還能從中習得觀察人潮、與顧客的應對、商品陳列方式等;甚至,他還分享,夜市乃是人情味濃厚之處,只要與其他攤位老闆交好,便能得到人情與情報,將成為自己創業的堅強後盾。
 
 
 
 
作者介紹
想知道創業加盟眉角與最新資訊?即時新聞報你知!
春季線上加盟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