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級化產業跨域創新 邀青年在地創業

2019-03-25 作者/方琬廷

六級化產業跨域創新 邀青年在地創業圖片

                  圖片來源/經發局提供

  台南市政府經濟發展局日前於贏地創新育成基地舉辦「六級化產業跨域創新練功坊」,現場活動內容豐富精彩,更邀請業師現場開講分享創業經驗,兩天活動共吸引172名學員報名參加,現場座無虛席。

  今年活動以智慧農業結合在地創生為主軸,並以有志為家鄉奉獻創業者而設計,師資、內容及流程亦更甚以往,此次特別邀請到天來創新集團董事長陳來助,過去曾有30年的科技業深厚經驗的他,從科技業走入新農業,其所創的微熱山丘,亦注入科技營運理念,可謂智慧農業最佳典範,而透過其分享,亦有助於誘發學員未來創業思維,成為新興智慧農業人才。

  贏地創立至今已邁入第二個年度,期間舉辦數十場大小型活動,已建立學員緊密的關係網絡,贏地也協助4組團隊成立公司行號,提供經營諮詢診斷輔導,並帶領團隊參與國內展覽擴大行銷管道,媒合創投及政府資源,提供一站式的創業服務。經發局也表示未來符合贏地營運方向原則下,將藉由鏈結各育成中心、各領域專家及合作夥伴資源,輔導更多新創團隊創業。

  經發局長蕭富仁表示,期盼贏地觸角能延伸至台南各地方,並挖掘潛在的新創團隊,讓創業服務走進每一條巷弄,台南市政府副祕書長王揚智亦表示,市政府對創業輔導、地方創生非常重視,希望藉由此次工作坊,協助地方創生,縮短地方城鄉差距,引進年輕人返鄉創生、活絡地方經濟,此外,市府針對創業輔導訂定了一系列的政策,從草創期的培育與陪伴到後端的資金媒合與技術研發,期盼全國各地創業者可到台南創業,享受最優質的服務。



作者介紹
創業,要有超越常人的堅持能力!
春季線上加盟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