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2歲的他背水一戰!創業重返昔日榮景

2019-04-19 作者/方琬廷

62歲的他背水一戰!創業重返昔日榮景圖片


  川巴子火鍋創辦人張永華,沉寂多時重出江湖,以「麻、辣、酸、香」的獨門味道,提供火鍋搭配精緻小菜,開了吃到飽新品牌「川夜宴無二火鍋樓」,62歲的他,本是頤養天年的年紀,卻選在此時再度創業,是因為不想讓口味失傳。

  川夜宴是川巴子火鍋再出發,川巴子火鍋2003年開始,以15種鍋底,各式小菜、麻餅拌麵等火鍋吃法,讓其它火鍋店難以模仿,也創出口碑。2010年張永華離婚後退出川巴子,7年後川巴子也結束了;他不願讓這個口味失傳,是因為這樣的火鍋是他獨創的,希望能傳承下去,62歲的他,把川夜宴當作餐飲業的最後一戰,要讓那些曾經喜歡他手藝的人,再次有味蕾歸屬的地方。

  從事餐飲30多年,張永華認為經營餐飲的核心價值就是「將心比心」,除了要好吃,小細節也不能輕忽,要讓川夜宴回到像川巴子以前的榮景,主要還是要靠食物的獨特性,鍋底部份,外面坊間很難模仿,小菜與眾不同,當然還有外面吃不到的麻餅、乾拌麵,這都是實實在在做的。

  張永華說,餐飲業是條不歸路,身為餐廳老闆,得具備吃得比別人少、做得比別人多、睡得比別人少、口袋要比別人深等能耐,當不賺錢的時候,虧錢速度非常快。因此他也建議,現在餐飲業的周期越來越短,如果沒有自己的特色,很難在餐飲業立足,年輕人在踏入餐飲產業前,必須想清楚!



 

作者介紹
創業,要有超越常人的堅持能力!
春季線上加盟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