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元火鍋吃不消? 一鍋一燒搶攻個人經濟

2019-05-13 作者/黃纓婷

百元火鍋吃不消? 一鍋一燒搶攻個人經濟圖片

                                                                   圖片來源/湯二木

 

  想火烤兩吃?不必揪人,一個人也能獨自享受。位在苗栗頭份尚順廣場的湯二木,開業三年,人氣強強滾,因黃金地段的加持,用餐時段,人潮絡繹不絕,一鍋一燒的創意,來自創辦人李仁華對現今趨勢的觀察與敏銳度,即時轉型百元火鍋的定位,因而帶來意想不到的生意量!


  早期百元小火鍋盛行,李仁華也是其中知名品牌。然而,原物料上漲,業者卻不能調漲價格,在獲利縮水的情況下,李仁華只有轉型一途,創立「湯二木」,看準現代人喜愛火烤兩吃的飲食習慣,再加上「個人經濟」發燒,索性將其縮小為一人也能享用的一鍋一燒方式,即一半是火鍋、一半是烤盤,價格兩百元起跳,高CP值的餐點,使得消費者趨之若鶩!

  成立三年,儘管民眾大嘆景氣差,湯二木卻未受影響,甚至營業額還穩定成長。尤其李仁華研發的日式燒烤醬汁,滋味獨特,是顧客們烤肉時必刷醬料;此外,李仁華也貼心為不吃燒烤的顧客準備小鍋笠,即是個人小火鍋,兩百元有找,網羅所有客群。

  由於地點屬於觀光客較多的商場,因此客人大多來自外縣市,使得他們紛紛詢問湯二木的分店,希望就近品嘗美味。促使李仁華決定今年開放加盟,將成功經驗複製給加盟主,他透露湯二木月營收破百萬的重要因素是地點,因此會協助加盟主評估地點、客群與人流,並因應當時的潮流,規劃開幕活動,盡可能在前期穩定分店客群,盼望湯二木能插旗全台角落!
 
 
 
 
作者介紹
想知道創業加盟眉角與最新資訊?即時新聞報你知!
春季線上加盟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