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月最高補助1萬元租金!竹市鼓勵老屋創業

2019-05-16 作者/方琬廷

每月最高補助1萬元租金!竹市鼓勵老屋創業圖片

                  圖片來源/新竹市政府

  新竹市政府去年推出「老竹塹‧老屋味」老屋活化經營補助計畫,今年繼續推動,凡民國60年以前所建老屋,皆符合申請資格,每個月租金補助最高1萬元,且除了補助,也將協助爭取文化部租金及老屋修繕補助,極推動老屋活化經營,歡迎想創業的民眾踴躍申請。

  去年市府推動補助計畫,亦是配合文化部「私有老建築保存再生計畫」,開放民眾申請老屋修繕補助及文化經營租金補助、修復技術推廣等,去年共有9間老屋獲補助,成功創業營造特色,讓具有文化資產保存意義的老建築,受到守護與重視。這次特別選定在去年獲得補助的江山街Ça va小日和咖啡舉行今年的老屋活化經營補助計畫說明會,也邀請去年獲補助且成功做出品牌的到現場分享活化老屋經驗。

  新竹市副市長沈慧虹表示,青年創業租金是一大考量,每個月1萬元的租金補貼,有助於創業的起步,老屋活化經營補助計畫期待能讓老房子可以呈現更多元的面貌,藉由補助鼓勵在地民眾以及各個地方民間單位、團體一同進駐老屋,無論是推動豐富藝文生活的面向,還是將歷史文化故事重新帶回城市中,甚至發揮創意創新創業,使老屋的空間和現代生活重新接軌。

  文化局表示,今年老屋活化經營補助延續去年方式,凡申請之建物是民國60年以前建造的老屋,只要獲得所有權人同意,即可填寫企劃書,闡述空間活化規劃並提出申請,最高每月可補助1萬元租金,文化局也會協助向文化部爭取每月1萬2千元的租金補貼及最高50%的修繕補助經費,歡迎符合資格的老屋所有權人或承租人6月15日前踴躍申請,預計7月底公布獲補助名單,有意申請的民眾可上新竹市老屋發展處粉絲專頁查詢相關資訊。



作者介紹
創業,要有超越常人的堅持能力!
春季線上加盟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