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壞加盟行情?自助式涼麵從台東爆紅全台

2019-05-27 作者/黃纓婷

打壞加盟行情?自助式涼麵從台東爆紅全台圖片

                                                             圖片來源/老魯記臉書粉專

 

  涼麵不再只有芝麻、麻辣口味,能自己挑選喜好醬汁與八種配料,只在老魯記魯八宝涼麵才有這番真功夫。2018年7月,老魯記在台東開幕,大膽創新的自助式涼麵瞬間爆紅,如今已延燒全台,目前台南、高雄已有分店,新北汐止也即將開幕,未來台中民眾亦能享用這碗創新涼麵!


  老魯記最早是高雄眷村裡一個外省山東口味小麵攤的懷舊老滋味,因為都市重劃而結束,為了傳承母親手藝,第二代曾英傑辭掉科技業的工作,2010年重起爐灶,開了一間牛肉麵店,但由於生意太好,人手不足,曾英傑為了降低人力又能兼顧獲利,決定將產品中最熱賣、又能控制成本的涼麵獨立出來,成立老魯記魯八宝涼麵,由最難經營的台東成立總店出發!

  攤車上規劃了21個小格子,像是雞絲、鮪魚、德國香腸、辣蘿蔔乾、韓式泡菜、香菇、玉米、小黃瓜絲、川耳、甜椒、苦瓜、豆干、煎蛋絲……等21種配料,有如自助式刨冰般供客人任選八種,並提供蘋果醋、四川麻辣醬、日式和風、芝麻、柴魚等五種醬汁,以及紅龍果麵、蕎麥麵、綠藻麵、蔾麥麵、傳統黃麵等五種麵體,讓客人「自由搭」,一大碗客製化豐盛涼麵,僅需75元,果然在當地造成轟動。

  或許與曾英傑出身科技業的背景相關,所以想法新穎獨特,他的加盟模式很簡單,可以依加盟主的想法客製化,基本模式以攤車為主,但若是要擴張成店面,總部也能依加盟主的想法設計規劃,甚至配料也不受限,全依加盟主當地口味與喜好為主,唯麵體與醬汁由總部供應。

  曾英傑分享,台東總店的配料曾經提供過石板烤山豬肉、烤小卷等,令消費者耳目一新;甚至,還有不少顧客建議放切碎的小熊軟糖,表示小孩非常喜歡,老闆半信半疑下順勢推出,未料頗受歡迎,鹹甜口感,相當清爽合宜。而其他分店,如高雄增加過芭樂絲、台南則推出蟹腳,每間店都有當地限定的特殊風味。

  對於加盟主不按牌理出牌,曾英傑是否感到難以控管?他爽朗表示就是要不一樣,並希望每一間店都能走出自己的風格與口味,由於加盟主能自由調整當日配料,不受某種食材調漲價格而降低獲利,能完全掌握成本結構,也因此被業界戲稱是打壞行情的總部,但也正因為他的坦然、盼所有加盟主都能賺錢,使其詢問度與展店率逐漸攀升,成為最有錢景的加盟產業!
 
 
 
 
作者介紹
想知道創業加盟眉角與最新資訊?即時新聞報你知!
春季線上加盟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