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大X理律學堂講座 海外創業點滴不藏私分享

2019-07-17 作者/方琬廷

交大X理律學堂講座 海外創業點滴不藏私分享圖片

                    圖片來源/交大

  一連五場的「交通大學X理律學堂全球化公益講座」系列講座日前圓滿落幕,最終場邀請到赴馬來西亞創業的愛利富有限公司總經理蕭博志及統一企業(泰國)公司品牌經理林崇孝,分享海外創業及外派生涯點滴。

  本次講者在海外皆有豐富的職涯發展,蕭博志是赴馬來西亞的創業家;林崇孝是外派泰國的品牌經理,兩位講者從不同面向道出海外打拼的心路歷程,並以自身十年經驗勉勵對海外工作有憧憬的與會者。

  蕭博志於2009年被派至馬來西亞進行當地管理與財務查帳,面臨台式管理風格與當地民族性背馳,遇到嚴重的文化衝突,就連他親自示範如何打掃,當地員工也不願執行,深深體悟需要了解在地人才習性再進行在地化管理的重要性,蕭博志靠著在馬來西亞工作的五年,建立起自身的人脈網,才進一步決定離開公司,在當地創業。  

  林崇孝分享遠赴泰國行前到當地就任調適的點滴,包含家庭支持、身體健康、人格特質、語言能力、專業知識、溝通技巧等挑戰,林崇孝更鼓勵聽眾,出國在外不需膽怯英文能力差,應該要怕講得太少。海外工作的歷練能造就一個人視野的改變,也是一場自己肯定自己的拉鋸戰,只要準備好40%就勇敢出門,定能創造自己精彩的海外人生! 

  「交通大學X理律學堂全球化論壇」系列活動,是由交通大學經營管理研究所,與理律文教基金會及世界台灣商會聯合總會青商會攜手舉辦,盼結合三方資源與優勢,落實企業與學校的社會責任。

  講座開放大眾免費參與,不僅邀請產業界成功人士,分享寶貴經驗與個人觀點,更設計完整的QA對談時間,讓講師與聽眾可以深入交流,錯過這次講座或有興趣的民眾,可上理律學堂線上影音課,免費觀賞本次演講內容。



作者介紹
創業,要有超越常人的堅持能力!
春季線上加盟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