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奶立大功!東南亞市場粉圓出口爆增5倍

2019-09-16 作者/黃纓婷

珍奶立大功!東南亞市場粉圓出口爆增5倍圖片

                                                                        圖片來源/網路

 

  台灣珍珠奶茶名揚國際,不只成為日本人的最愛,甚至還特別設立珍珠奶茶主題展覽館,然而,根據調查顯示,珍奶在東南亞地區也超級吃得開,尤其銷往東南亞的粉圓爆增了4~5倍,同時帶動台灣珍奶最大原料供應商業績的爆炸性成長。


  仔細分析東南亞市場對珍珠的需求,比較偏向早期台灣追求的外型,只要顏色鮮豔、香氣多一點、甜度高一點,較能被東南亞民眾接受。不少創業者嗅到東南亞手搖飲的商機,準備在海外地區大展身手,初期先向台灣珍奶最大原料供應商學習,除了開班授課,還提供客製化的服務。

  例如珍珠、椰果、蒟蒻,還有一些外型如同粉圓,但一咬下去會有果汁爆開至嘴裡的爆爆珠,都能客製出不同口味,甚至還包含糖漿的部分,以及配合供應商的茶葉,才會出現不一樣的口感,這部分也深受東南亞的歡迎。

  隨著政府新南向政策,業者迅速幫客戶拓展東南亞市場,光是珍珠出口量,從660噸成長到1320噸,其他配料像是椰果、蘆薈等,則從2200噸上升到4420噸,就連茶葉也從880噸飆到1760噸。

  貿協行銷專案處副處長表示,1~7月的粉圓出口量,跟去年同期相比,增加了178%,同時也帶動茶葉、手搖飲周邊相關產品,如封口機等的出口,有助於刺激整體台灣產業,產值驚人。一杯珍奶帶動台灣食品業,替業者賺進大把鈔票,也讓外銷接單有逐漸好轉的趨勢。
 
 
 
 
作者介紹
想知道創業加盟眉角與最新資訊?即時新聞報你知!
春季線上加盟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