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創虧損嚴重?創業者強化經營能力首當其衝

2019-09-17 作者/黃纓婷

新創虧損嚴重?創業者強化經營能力首當其衝圖片

                                                           圖片來源/1111創業加盟網

 

  台灣新創事業蓬勃發展,創新創意概念雖榮獲國際肯定,但根據資誠聯合會計師事務所公布《2019台灣新創生態圈大調查報告》顯示,台灣的新創事業有72%還在虧損中,只有28%是有獲利,顯示台灣雖積極發展新創產業與事業,效果卻是相當有限,究其原因發現創業者經營能力有待加強。


  據報告指出,台灣新創企業目前的經營情況,僅28%的企業轉虧為盈,53%雖有營收但是仍未回本,而有19%則是尚未產生營收。而資誠聯合會計師事務所創新創業服務主持會計師黃世鈞分析,多數新創還沒有獲利,主因在於營收與成本概念、財務管理能力以及對市場的理解程度都還不足,故創新者應該強化自身能力或組成堅實團隊,藉此充實經營概念。

  事實上,許多新創公司都是放眼海外,鎖定國際市場,雖說有78%的新創業者,以設立三年內邁向國際化為目標,然而,仔細分析其營收來源,僅11%是來自海外,60%還尚未招募或是培育國際化人才,也有54%新創業者尚未透過參展等接觸海外市場,顯見執行力不足。

  其主要兩個困難點是缺乏海外當地資源以及公司內部資源不足,因此未來如何鏈結海外資源以及強化國際化能力,將是新創前進海外的最大挑戰。
 
 
 
 
作者介紹
想知道創業加盟眉角與最新資訊?即時新聞報你知!
春季線上加盟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