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加盟業注入44.8億美金 在地青年紛紛投入手搖飲行列

2019-09-20 作者/黃纓婷

印尼加盟業注入44.8億美金 在地青年紛紛投入手搖飲行列圖片

                                                       圖片來源/Bobal官方Instagram

 

  東南亞地區的手搖飲風潮已然展開,不過在印尼更是掀起青年創業家的加盟熱潮。根據雅加達日報統計,約有兩萬名青年創業家參加印尼連鎖加盟展,盼從飲料業尋找賺錢機會,甚至一名25歲的印尼青年受訪時表示,點心和飲料的需求一直以來都是穩定成長,希望有一天能憑著餐飲業成為一個全職的企業主。


  印尼產業發展部日前預估印尼的飲食產業鏈會在2019年成長多出9%,遠遠超過國家本來的預期目標5%。印尼產業發展部部長還表明,政府預測飲食業投資總額將上看44.8億美金(約台幣1344億台幣)。

  Ow My Group集團為參展廠商之一,其新開發的副牌「Bobal」經營非常順利,僅半年時間就展出四間珍珠奶茶下午茶店,以販售珍珠蛋糕、珍珠巧克力茶飲等與珍珠相關的餐點和飲品,且價格低於25,000印尼盾(約55元新台幣),吸引學生客群;此外,印尼當地品牌UNYU主打起司綠蓋茶,搶得市場先機推出該產品,掀起熱潮,因而才六個月就展出逾140家的好成績,且持續盈利。

  根據UNYU的行銷經理表示,平均一間店可在9~12個月內回本,但這取決於設店地點,他分享有間分店在一個月內達到4千萬印尼盾(約90萬元台幣)的業績。不過,未來他們也將慎選加盟主,以防加盟主沒有按照總部的規定展店,嚴重打擊品牌形象。

  據統計,目前已有2000個國家或在地飲食連鎖加盟品牌在印尼登記。可以想見,往後的印尼街頭會如同台灣一般,隨處可見不同品牌的飲品店,而台灣連鎖手搖飲總部亦正看好印尼加盟的爆發力,蓄勢待發,將自家得意商品端上印尼街頭。
 
 
 
 
作者介紹
想知道創業加盟眉角與最新資訊?即時新聞報你知!
春季線上加盟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