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故事造就創業 他研發醫療儀器助人

2019-10-21 作者/方琬廷

一個故事造就創業 他研發醫療儀器助人圖片

                    圖片來源/網路

  「能救多少人,才能賺多少錢!」將這句話當作人生至理名言的晉弘科技董事長鄭竹明,談起創業,因為自己喜歡幫助別人的個性,而催生他想創業幫助更多人的想法,同時也因為自己醫生朋友過往擔任實習醫師的歷程,激發他開發產品的動力。

  鄭竹明的醫生朋友談及過往擔任實習醫師時,常要扛著大台機器到偏鄉為老人家檢查眼睛,檢測的流程耗時且繁瑣,而且,因為點了散瞳劑,檢測後不僅視力恢復緩慢,還需有人在旁陪伴協助,十分不便,後來鄭竹明決定組成團隊,研究開發手持式眼底攝影機。

  鄭竹明認為,台灣科技產業有很強的優勢,加上創業夥伴都各自有光學背景,在團隊合作研究下,結合光電技術,才成功開發出免點散瞳劑的手持式眼底攝影機,而此項發明除了針對偏鄉照護,觀察到醫師出診到山上很難攜帶笨重的儀器,若能有更輕便的工具,便能優化醫師診察的效率,且更有效使用醫療資源。

  團隊之於創業,功不可沒,鄭竹明表示這項發明確實讓不少人受惠,感謝團隊的努力,晉弘的願景是幫助更多需要幫助的人,近幾年公司也投入政府醫療外交也不遺餘力,包括2017年在印尼幫助偏鄉醫療,也在2018年幫助希臘的敘利亞難民等。



作者介紹
創業,要有超越常人的堅持能力!
春季線上加盟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