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學歷人妻走進廚房創業 在家也能打造自我品牌

2019-12-19 作者/黃纓婷

高學歷人妻走進廚房創業 在家也能打造自我品牌圖片

                                                                   圖片來源/網路

 

  暢銷書「矽谷美味人妻」替謝凱婷打開知名度,從部落客躋身為暢銷書作者,如今更是一名創業家,雖畢業於成功大學工學院、擁有美國企業管理碩士,卻走進了廚房,邁向料理這條路,坦言創業時曾迷失自我也遇到瓶頸,但找回初心後,反而放慢腳步,使其更能聚焦在內容與群眾溝通。


  從小喜愛料理的謝凱婷,儘管念了理工科,興趣使然,最後走入了料理的創業。她擅長把複雜的料理變簡單,其最大特色就是「10個步驟變成3個步驟」。美味人妻版本的台式紅燒牛肉「一鍋到底」,是網路上超人氣食譜。

  在她決定創業後,為了拓展事業,希望能有所突破與成長,在創業路上,腳步失了平衡,因擔心社群的互動變少或被粉絲罵,所以產生了心理壓力。她告訴自己,儘管網紅爆紅的壓力隨之而來,照顧好自我情緒才能穩住步伐,使自己更能聚焦在內容與群眾溝通。

  年屆40的她,非常感謝心元資本創始人鄭博仁與母親傅美淳,幫她看到真實的自己與位置。創投都希望新創事業快速成長與變現,不過鄭博仁卻是每年不忘重申:「妳的熱情、初衷還在嗎?」並強調網紅經濟的核心價值在於原創內容的智慧產權;而母親則是敦促她思考,做這些事情的意義與貢獻,因而讓她更專注在自己產出的內容。

  尤其母親在她高中時期,擔任校內聯誼會創會會長,鼓勵媽媽們不要侷限在「下午茶、講八卦、罵老公」,而是做有意義的事情,使其聯誼會擴大成破千人的社團,也因而給予謝凱婷在經營部落格時有很大的啟發。謝凱婷跨平台擁有200多萬粉絲,她做直播、開實境秀與粉絲互動,使其內容更為豐富實用。
 
 
 
 
作者介紹
想知道創業加盟眉角與最新資訊?即時新聞報你知!
春季線上加盟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