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鄉改良小番茄 創業青農獲在地民眾支持

2019-12-25 作者/方琬廷

返鄉改良小番茄 創業青農獲在地民眾支持圖片

               圖片來源/榮欣園番茄園臉書粉專

  台南社大台江分校大廟興20多位師生志工,日前在台南地區農會推廣部主任陳松淮帶領下,重回台江拓墾古村六塊寮溪畔的總頭寮,走訪在地青農王凱平的榮欣番茄園,不僅支持青農創業,亦發揚台江在地青農辛苦種出甘美水果的故事。

  陳松淮表示,安南區土地適合種植小番茄,10年前開始推廣玉女小番茄,希望透過台江十六寮走讀,讓更多鄉親子弟認識台江在地蔬果文化與歷史。他說,總頭寮土生土長的青農王凱平,返鄉接下父親農事工作,經過不斷研究及努力,終於做出成績,還獲得農改場多次獎項的肯定。

  王凱平鼓勵青年朋友,若是對務農有興趣,不妨先了解技術,再一步一步從小面積試種開始,他說自己是8年前接下父親的農園,並研究出以溫室栽培玉女小番茄,同時引進蜜蜂授粉,不使用農藥,不斷改良種植方法,才終於種出好吃的玉女番茄,在場的小朋友也吃得津津有味,直稱讚王凱平的小番茄「皮薄汁多甘甜,十分好吃」。

  社大台江分校表示,台江建庄將近二百年,為前瞻也反思下一個百年的台江新家園願景,特別邀集大廟興學志工、大廟委員等師生,阿公帶孫子,媽媽帶著小朋友,老中青三代在假日時,走進台江土地,認識更多默默守護台江田園的青農,並呼籲鄉親以在地消費力量,支持更多青年重回台江,善用土地環境資源,發展永續農業。



作者介紹
創業,要有超越常人的堅持能力!
春季線上加盟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