苗栗青年專刊《洄‧苗》鼓勵青年留鄉創業

2020-01-30 作者/方琬廷

苗栗青年專刊《洄‧苗》鼓勵青年留鄉創業圖片

                   圖片來源/網路

  苗栗縣政府出版青年專刊二部曲《洄‧苗》,透過公部門的協助,整合資源、共同行銷,將青年創業理念、經歷用說故事的方式,分享傳授經驗,盼能吸引更多青年將苗栗作為留鄉、返鄉。

  苗縣府近年來扶青年返鄉創業築夢,創業成功案例於2018年出版《遇見青年》,回響熱烈,去年再度策畫發行專刊,延續宗旨與效應,發掘創業青年,出版《洄.苗》青年專刊二部曲,共同行銷、傳達創業理念與經驗故事,同時也讓苗栗青年的實力讓更多人看見。

  《洄.苗》共收錄了26篇苗栗在地青年返鄉築夢創業的心路歷程,以「本源」、「長流」、「活水」3大篇章介紹橫跨縣內12鄉鎮市青創業者打造幸福山城的故事,全書130多頁,內容豐富且圖文並茂,歡迎民眾至縣內各圖書館借閱,未來並規劃在苗栗好青年粉絲團舉辦贈書活動。

  書中介紹的青創故事包括永康八號、愛嘉企業社、一涓白、原豆粹食、賣冰郎天然果冰製造所、青稻夫、騏雞蛋、薑麻園、雲也居一休閒農場、ㄚ發哥果園、禾新農莊、穿龍老屋豆腐坊、茅鄉炭坊、參代堂、idodan一多點、傳源文化藝術團、有好食茶、金豐玉漿、獅潭有機書店、來本冊子Re:mainer、童正一木雕藝術坊、泰柚工藝、樵樂雅集、上癮餐酒館、Raisinay山餡甜點、山木島等。

  苗栗縣政府秘書長陳斌山指出,苗縣府期盼更多年輕人一起返鄉,擘劃屬於自己的未來,為地方創生灌注新能量,同時也歡迎大家跟著《洄‧苗》篇章,走訪幸福山城,看見更多不同面貌的苗栗。



作者介紹
創業,要有超越常人的堅持能力!
春季線上加盟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