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新商機!洗衣店湧人潮、餐飲推冷凍食品業績增十倍

2020-02-19 作者/黃纓婷

防疫新商機!洗衣店湧人潮、餐飲推冷凍食品業績增十倍圖片

                                                                      圖片來源/網路

 

  防疫期間,民眾閉門不出也不敢聚餐,店家如何應對?因中國疫情嚴重,許多省份被下令禁止大規模聚餐,業績影響甚鉅,不過因新冠肺炎承壓較大的線下傳統中小企業早已積極採取多種自救措施,在危機中尋找新的發展機遇。


  根據中新社報導指出,「天天洗衣」是較早復工的企業之一,10日當天湧現幾百名來門店送洗衣物的人潮,網上下單數也超過200筆。當時為了擺脫疫情困境,天天洗衣推出門店周邊3公里的顧客上門收衣服務,遠距離的顧客可網上下單,由快遞上門收取。由於疫情發生後,消費者對衣物的洗護和消毒需求更加強烈,成為公司重大的發展機會。

  在禁止大規模聚餐的情況下,餐飲企業也快速做出調整。諸如上線外賣平台、擴大外賣送餐的範圍,擴大食品加工產能。作為廣州老字號的大同酒家,首次推出「即點即做」的外賣服務,市民只需在微信或其他外賣平台的菜單上點菜、下單,就有外送員送餐到家。

  甚至,廣州不少餐飲集團的中央廚房將產品製成冷凍食品,供應家樂福、沃爾瑪、卜蜂蓮花等超市。廣州酒家集表示,今年春節期間,供應商等通路的各類食品產品,累計發貨超過4萬箱,較上年同期增加了10倍。
 
 
 
 
作者介紹
想知道創業加盟眉角與最新資訊?即時新聞報你知!
春季線上加盟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