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創「深夜經濟」 初原麵場戰出一線生機

2020-03-03 作者/方琬廷

開創「深夜經濟」 初原麵場戰出一線生機圖片

                  圖片來源/初原麵場

  「佛心總部」初原麵場,其道地日式拉麵令人讚不絕口,甚至不少客人都搶著要加盟,永和秀朗店的老闆王維駿便是受到初原麵場獨特的湯頭、叉燒的吸引,而一試成主顧,後來決定自己創業,從死忠鐵粉晉升為加盟主的最佳例子。

  王維駿本身即是餐飲業出身,手上還握有早午餐店、義式餐廳等事業,因為看上初原麵場的宵夜優勢及市場,經過朋友的介紹認識了初原麵場的創辦人陳老闆,對創業以及餐飲產業熟門熟路的他,當初以高標準看待總部,沒想到總部正如他所想的完美,不管是餐點或是背後資源都相當的合他的意,王維駿說,即使總部的規章相當制定的相當清楚、有條理,但是仍給予加盟主許多彈性的空間,例如裝潢方面,總部可以讓加盟主自己去衡量,不一定要照著直營店依樣畫葫蘆,讓王維駿認為自己真的是在開一家「屬於自己」的店。

  王維駿分享,坊間有許多劣質加盟總部,要到加盟金後就不管加盟主,但是自從他開業以來,只要向總部反映問題,立刻就能獲得解答,讓他備感放心之餘,更有信心經營。選址在永和,亦是與總部討論出的結果,因為中永和一帶較少餐廳開到凌晨,他認為宵夜市場潛力無限,便把營業時間拉長到一點,果不其然,宵夜場生意蒸蒸日上!

  雖然店面不大,也幾乎是一人作業,但是王維駿反而認為這就是一家拉麵店的「溫度」,畢竟能夠直接與客人互動,得到最即時的反饋,是他與客人拉近距離的捷徑,王維駿說,即便最近受到新冠疫情的衝擊,仍有許多熟客來店捧場,令他相當感動,三月起店裡會推出打卡即加飯或加麵,或者送溏心蛋、飲料的活動,希望能夠回饋給更多舊雨新知!



作者介紹
創業,要有超越常人的堅持能力!
春季線上加盟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