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業初期吃魚頭度日 力山老闆苦盡甘來

2020-05-08 作者/吳雨晴

創業初期吃魚頭度日 力山老闆苦盡甘來圖片

圖片來源/1111創業加盟網示意圖


  創立於1973年的力山工業股份有限公司,為亞洲最大桌上型電動工具機製造商,近年跨足健身器材領域,隨著新冠肺炎疫情延燒、「宅經濟」大熱,整體業績衝上雲霄,健身器材營收佔比更超越電動工具機,多角化經營策略獲得顯著成功。


  至於力山工業的電動工具機產品,亦不是省油的燈,包括:圓鋸機、斜口機、砂輪機、帶鋸機等,主要外銷歐洲、美國,不僅與國際品牌大廠合作,更積極發展自有品牌REXON,不斷擴大電動工具機規模。


  然而,一家卓越的公司背後,有一個艱辛的創業故事,模具學徒出身的王坤復,於46年前、25歲的年紀,用45萬元資本,和大舅子陳瑞榮合夥創業,工廠設立於陳瑞榮家裡,以手工具代工為主要業務。


  公司創立初期,營運十分困難,妻子陳麗美表示,當時最怕被問到的問題,就是:「明天的菜錢在哪裡?」,夫妻倆帶著兩個小孩,一家四口擠在工廠旁的木板隔間、睡在同一張床上,晚上下大雨,還得半夜爬起來接水,而在員工用餐時,兩人總是在大家吃飽以後,再撿魚頭等剩下的菜尾,回想起當年的苦日子,不禁令人眼睛發酸,所幸在努力奮鬥之下,狀況逐漸好轉,如今已是首屈一指的大公司。

 


 

 

作者介紹
創業難不難?來創業加盟網一探究竟!
春季線上加盟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