藥師轉行當農夫 他孝心研發低鉀蔬菜

2020-06-11 作者/吳雨晴

藥師轉行當農夫 他孝心研發低鉀蔬菜圖片

圖片來源/腎食堂蔬菜臉書粉專


  孝心不僅能感動天地,更能改變世界!藥師出身的黃明發,因為不忍洗腎岳母無法享用新鮮蔬菜,3年前捨棄穩定高薪,轉行當起農夫,成功種植低鉀蔬菜,近期獲得行政院國發基金創業天使投資方案與萌芽創投共同挹注1000萬元,成為國發基金首次投資農業領域的團隊。


  談及創業動機,黃明發表示,3年前,他發現洗腎多年的岳母,為了控制鉀的攝取量,總是得將蔬菜切碎後,以清水汆燙才能食用,無法享受清脆口感,富有孝心的他十分不忍,毅然決然放棄藥師工作,投入低鉀蔬菜的研發事業,歷經2年努力,換來豐碩成果,於2019年5月正式量產上市。


  目前,成功上市的低鉀蔬菜共有7種,包括:青江菜、小白菜、空心菜、油菜、萵苣、莧菜及小松葉,不僅於中部各大醫院補貨,更於楓康超市10多個據點上架,今年獲得資金挹注後,除了擴大低鉀蔬菜的種植規模以外,更將投入低鉀水果的研發工作,希望造福更多腎友及一般民眾。


  黃明發表示,1000萬元投資有如及時雨,原本僅有300坪的耕種基地,產能十分受限,如今不僅能夠擴充設備和規模,也能夠投入低鉀水果的研發工作,首波鎖定營養美味的小番茄,預計今年底即可上市。

 


 

 

作者介紹
創業難不難?來創業加盟網一探究竟!
春季線上加盟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