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產業含金量高 日本成台灣新創樂園

2020-07-15 作者/吳雨晴

科技產業含金量高 日本成台灣新創樂園圖片

圖片來源/1111創業加盟網示意圖


  說起和台灣關係緊密的國家,多數人第一個想到的會是日本,的確,小至飲食,大至產業、文化,台灣皆與日本往來密切,然而,國內新創公司,卻少有落地生根的機會。近年來,情況發生改變,根據美商中經合集團資深合夥人朱永光分析,隨著日本從保守走向開放,科技產業含金量高的日本,已然成為台灣科技創業的新樂園。


  過去,共有2大原因,導致日本市場難以打入:其一是日本技術層次較高,屬於技術輸出國;其二是日本民族性較保守,外來科技公司接受度低。如今,因應國內政經需求,日本開放部分產業,接納外地人才,也接受新興科技產品與服務的輸入。


  目前,台灣已有多家新創公司奪得先機,於AI、數位醫療及能源管理等領域中,受到日本市場青睞,如:睿智通、慧康生活科技、聯齊科技等。


  朱永光表示,台灣新創公司深入日本社會需求,運用高科技、高附加價值的技術與服務,協助日本在地企業,有效解決商業痛點,而日本投資者也願意提供金融資源,與台灣新創公司攜手合作,顯見日本已然成為台灣新創的新樂園。

 


 

 

作者介紹
創業難不難?來創業加盟網一探究竟!
春季線上加盟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