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住民媽媽愛的早餐店 生意不輸知名品牌

2020-07-16 作者/吳雨晴

新住民媽媽愛的早餐店 生意不輸知名品牌圖片

圖片來源/新住民全球新聞網


  每天上班、上學前,到早餐店買一份營養美味的早餐,補足一天的元氣,是台灣人再熟悉不過的日常。在桃園市春日路上,有一間看似不太起眼,生意卻不輸知名品牌的早餐店--「卉棋早餐店」,店名取自老闆娘胡氏娥2位女兒的名字,廣受在地民眾支持。


  胡氏娥從越南來台已經11年,現在與丈夫一起經營卉棋早餐店,她不斷努力,積極提升手藝和口味,讓卉棋早餐店的名聲越發響亮,生意好到連丈夫的家人也一同加入幫忙。


  生意好雖是一件美事,但卉棋早餐店畢竟不是連鎖品牌,沒有進行相關專業訓練,讓胡氏娥一路走來遇到許多困難,如:尖峰時段客人多,容易出餐錯誤;中文發音不標準,與客人溝通不良……等,種種情況,難免讓客人心生抱怨。


  所幸,在得知移民署「新住民及其子女築夢計畫」後,胡氏娥透過申請計畫,買下POS系統收銀機及桌上型煎檯。有了POS系統的加入,點餐、結帳都更有效率,桌上型煎檯將食材分開處理,也讓客人吃得更安心滿意。胡氏娥以自身經驗出發,鼓勵新住民朋友勇敢追夢,努力朝夢想邁進。

 


 

 

作者介紹
創業難不難?來創業加盟網一探究竟!
春季線上加盟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