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村電商興起 直播帶貨改善當地經濟

2020-09-29 作者/吳雨晴

農村電商興起 直播帶貨改善當地經濟圖片

圖片來源/1111創業加盟網示意圖


  位於福建西部的培斜村,原是省級貧困村,經過3次產業轉型升級,運用「互聯網+」融合各大產業,推動工貿旅遊及農村電商的發展。許多青年看準此波商機,返鄉創業,透過直播帶貨等方式,銷售村內竹製產品,促使培斜村獲得「中國淘寶村」的榮譽稱號,2019年銷售額更突破億元。


  80後青年賴健偉便是其中之一,大學畢業後,他先到一般企業上班,後來電商興起,看見農村淘寶的商機,便在2014年返鄉,開啟電商事業。日前進入竹涼蓆熱銷旺季,因應疫情,他也嘗試直播帶貨,與網友互動。


  談及農村電商帶來的收獲,賴健偉表示,透過網路,在家門口找到工作,旺季也能夠找家人一起幫忙,如今把小孩送到城裡唸書,也在城裡買了房子。


  竹編產業是培斜村的一大支柱,隨著農村電商的興起,帶動竹製產品的銷售及發展,也提供當地及周邊民眾不少就業機會。根據統計,截至目前為止,已有淘寶實體店20家、經營網店120多家、從業人員200多名,吸引了18名本村青年返鄉創業,2019年銷售額更突破億元。

 


 

 

作者介紹
創業難不難?來創業加盟網一探究竟!
春季線上加盟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