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種蟲草治兒過敏 艱辛創業勇奪多獎項

2020-10-07 作者/吳雨晴

自種蟲草治兒過敏 艱辛創業勇奪多獎項圖片

圖片來源/MeansGood明谷臉書粉專

 

  亞洲唯一同時量產蟬花、黃金蟲草及白凰蟲草的「明谷農業生技」,近年勇奪不少創業獎項,創辦人魏志豪曾任光電工程師,因為孩子患有嚴重過敏症,對於光電、植物都有一定認識的他,決定自行種植具有抗過敏功效的蟲草,提供孩子使用。後來,看見蟲草的卓越療效,他便與友人合夥,以此走上創業之途。

 

  好食好事基金會日前舉辦「2020 Future Talk創新突圍新食代」系列講座,會中邀請「明谷農業生技」執行長魏志豪出席,分享創業心路歷程,他表示,在公司成功以前,曾有不少慘痛經驗,甚至還曾為此半夜掉淚。

 

  當年,從菌種選擇、研究到設備組裝,魏志豪全是自己來,不僅投入畢生積蓄,連爸媽也加入投資。種植成功以後,他與同是工程師的友人們共同成立工廠,開始製作各種產品,甚至開了養生飲料店,然而,飲料店短短3個月就關門,自己還為此半夜掉淚。


  後來,團隊加入好食好事加速器種子計劃,接受4個月的輔導課程,深入了解如何經營B2C市場,學習定義目標客群、顧客需求及研究產品包裝、行銷等專業知識,並借助業師的人脈,跨足B2B市場,事業終於成功步上軌道。


  魏志豪表示,對於無經驗的創業者來說,起初可能會認為「我的東西很好,應該賣得動」,但後來會發現,事情不如想像中來得容易,如果擁有專業的協助,便能少走一些冤枉路。他也提到,必須從客戶需求出發,才有可能成功創業。

 


 

 

作者介紹
創業難不難?來創業加盟網一探究竟!
春季線上加盟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