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式昭和風酒吧 以風格征戰美食之都

2020-11-20 作者/吳雨晴

日式昭和風酒吧 以風格征戰美食之都圖片

圖片來源/胡智勝提供

 

  台灣餐飲產業高度競爭,素有「美食之都」稱號的台南,更是一級戰區,想要脫穎而出,美味已是必備條件,還得具有鮮明特色,才可搶佔一席之地。創立於2018年的「籠裏Bar Lonely」,便是箇中好手,以當地罕見的日式昭和風,成為打卡名店之一,成功殺出一條血路。

 

  談及創業動機,創辦人胡智勝表示,幾年前仍是門外漢的他,在朋友的介紹下,對於調酒產生興趣,進而開始學習,也從事調酒打工,後來有了自行開店的念頭,把握30歲以前的衝勁,毅然決然踏上創業之途。喜愛日本文化的他,將其與調酒做結合,找了一間理想中的老房子,斥資百萬打造出罕見的昭和風酒吧。

 

  創業初期,採購設備的龐大費用,讓胡智勝直到第三個月,才領到第一份薪水4000元,且當時他仍有正職工作,過著白天上班、晚上開店的生活,一天平均睡眠時間只有四小時,直到開店四個月才辭去工作,全力經營酒吧。

 

  創立即將滿1年時,店內的獨特風格獲得網紅青睞,拍攝影片推薦,瞬間成為打卡名店。胡智勝表示,最尖峰的時候,外面竟高達70組客人候位,他也立刻做出因應措施,透過管理制度、人力調整,改良訂位時段、用餐時間等方式,提供顧客更高品質的服務。

 

  問及致勝秘訣,胡智勝指出,部分業者會採取「消費者要什麼,就給什麼」的策略,但他認為,雖須重視消費者的需求和感受,也不可一味迎合,仍須保留自己的想法與堅持,創造獨一無二的特色,進而吸引屬於自己的客群。

 

 

 

 

作者介紹
創業難不難?來創業加盟網一探究竟!
春季線上加盟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