視障改變人生道路 工科女轉開甜點店

2020-11-30 作者/吳雨晴

視障改變人生道路 工科女轉開甜點店圖片

圖片來源/沐光樹臉書粉專

 

  清大工科畢業的陳玟穎,受黃斑部病變所苦,人生道路隨之轉彎,辭去穩定高薪的工作,返回家鄉重新出發,透過手作烘培,重燃生命熱情,創立蛋糕捲品牌「沐光樹」,獲得彰化縣府創業補助,日前店舖開幕,縣長王惠美亦親臨現場祝賀。

 

  現年32歲的陳玟穎,就讀清大工科,畢業後原在新竹工作,後來因為視力惡化,決定辭職回到家鄉。心情跌落谷底的她,從2017年開始接受縣府「身心障礙者創業支持計畫」輔導,媽媽也陪在她身邊,利用3年時間,學習製作蛋糕、沖泡咖啡等技術。

 

  談及創業動機,陳玟穎表示,手作烘培重燃了她對生命的熱情,也提到製作過程大有學問,有時甚至比科學還燒腦。逐漸產生興趣的她,決定創立蛋糕捲品牌「沐光樹」,嚴選優鮮蛋、龍眼蜜、地瓜、黑芝麻等在地食材,提供消費者既美味又安心的產品。

 

  而縣府今年首度推出的1000萬元「青年創業獎勵補助」,陳玟穎成為首位獲得補助的青年頭家。日前店舖開幕,縣長王惠美親臨現場祝賀,並頒發30萬元補助金。勞工處表示,若有需要的青年朋友,可以盡速提出申請,留在地方共同打拚。

 

 

 

 

作者介紹
創業難不難?來創業加盟網一探究竟!
春季線上加盟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