顛覆傳統教育 他創業推廣魔術方塊

2020-12-10 作者/吳雨晴

顛覆傳統教育 他創業推廣魔術方塊圖片

圖片來源/夢想一號魔術方塊工作室臉書粉專

 

  清華大學資工系大四生李孟一熱愛魔術方塊,曾獲全台各式獎項,亦曾舉辦兩岸大型賽事,他在大一時決定創立「夢想一號魔術方塊工作室」,邀請32名高手擔任講師,如今2年多來,學生人數已突破千人。

 

  談及接觸魔術方塊的契機,李孟一表示,自己小五那年參與數學競賽,因而獲得一顆魔術方塊與解法書,自此為其深深著迷,不僅陸續參加多場比賽,更在升上明道中學後,與一群志同道合的夥伴創立魔術方塊社,成為校內有史以來最年輕的創社社長。

 

  具備魔術方塊專長的李孟一,透過特殊選才進入清華大學,也在大一那年,決定成立「夢想一號魔術方塊工作室」。他說,台灣傳統教育讓許多人失去自信,藉由魔術方塊「邊玩邊學」,不僅能夠培養數理解題的思維,更可以幫助他們找到成就感並重拾自信。

 

  李孟一號召許多同樣對於教學抱持熱忱的高手,一同投入推廣魔術方塊的工作,至今創辦2年多,規模已拓展至32名講師,學生人數亦已突破千人,除了前進校園、企業等進行培訓之外,也與長照機構合作,預計明年將魔術方塊帶進偏鄉,為公益盡一份心。

 

 


 

作者介紹
創業難不難?來創業加盟網一探究竟!
春季線上加盟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