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器人七冠王 他從選手變金牌教練

2020-12-10 作者/吳雨晴

機器人七冠王 他從選手變金牌教練圖片

圖片來源/DRTM 三角洲機器人研究團隊臉書粉專


  現年23歲的蘇寄偉,自小熱愛機器人研究,國二時便創立「DRTM 三角洲機器人研究團隊」工作室,不僅四度奪得機器人世界盃足球賽個人組冠軍,更從選手身分轉換跑道,成為金牌教練,三度帶領團隊奪冠,成為該賽事的「七冠王」。


  問及迷上機器人的原因,蘇寄偉表示,小二時參加科學補習班,成為接觸機器人的契機,在此之後,便一頭栽進機器人的世界。當時,機器人在台灣尚未普及,許多資料都得查詢國外網站或原文書,他並未因此打退堂鼓,努力自行鑽研,約有8成的專業知識都是自學而來,足見其毅力與堅持。


  國二時,蘇寄偉在夥伴及家長的支持下,創立「DRTM 三角洲機器人研究團隊」工作室,從程式設計、組裝到出賽,全部自行處理。2015年,年僅18歲的他,從選手身分轉換跑道,成為機器人世界盃足球賽史上最年輕的教練,第一次帶領團隊的他,抱回兩座團體組冠軍、三座個人組冠軍的好成績。


  談及選手、教練身分的不同,蘇寄偉指出,選手只要專注於得分與獲勝,教練則得學習如何因材施教、如何帶領整個團隊,必須從更高、更廣的角度考量全局。他也提到,團隊內部是教學相長,並無所謂「主導者」與「被控制者」,每位成員的意見皆同等重要。

 


 

 

作者介紹
創業難不難?來創業加盟網一探究竟!
春季線上加盟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