逆勢成長!台灣女性創業力勇奪全球第12名

2021-01-07 作者/吳雨晴

逆勢成長!台灣女性創業力勇奪全球第12名圖片

圖片來源/1111創業加盟網示意圖 

 

  儘管兩性平權推動已久,社會資源分配仍不平均,今年新冠肺炎疫情爆發,對於女性尤其造成嚴重衝擊,不過根據萬事達卡「女性創業指數(Mastercard Index of Women Entrepreneurs)」調查報告顯示,台灣女性創業力反而逆勢成長,提升3個名次,榮獲全球第12名及亞太區第4名的佳績。

 

  萬事達卡「女性創業指數」調查報告,研究對象涵蓋全球58個經濟體,針對「女性進步程度」、「女性教育與金融背景」及「女性創業環境」三大面向進行分析。

 

  萬事達卡台灣區總經理陳懿文表示,今年遭逢新冠肺炎疫情,可謂充滿挑戰的一年,然而台灣女性創業力逆勢成長,特別是在「女性教育與金融背景」項目進步16名,奪得全球第8名,亮眼表現令人印象深刻。

 

  除此之外,台灣在政策發展、企業資源等方面,亦給予女性很大支持,因此在「女性創業環境」指標也進步4名。根據2020年經濟部中小企業白皮書統計,台灣女性企業主家數占比達36.8%,未來可望持續成長。

 

 

 

 

作者介紹
創業難不難?來創業加盟網一探究竟!
春季線上加盟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