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落榜留鄉 意外開啟烘培之路

2021-01-08 作者/吳雨晴

大學落榜留鄉 意外開啟烘培之路圖片

圖片來源/寶妮貝果店 Pony’s Bagel臉書粉專

 

  台東青年林寶妮熱愛烘培,由於大學不幸落榜,又因疫情無法出國進修,索性留在家鄉發展興趣,自行創業擺攤賣貝果,意外獲得亮眼成績,除了現場販售之外,甚至接到香港等海外訂單,最高賣出60個,讓一人作業的她差點忙不過來。

 

  現年20歲的林寶妮,從16歲起便自學烘培,製作手工餅乾、麵包等品項,小學開始學習美術的她,原本的第一志願其實是設計,但因長輩擔憂前途不佳,希望她改朝餐飲方向前進,不過國內學校多以中、西餐為主,讓只愛烘培的她大失所望,想要出國進修,也因疫情關係無法前往。

 

  兩度出走失敗,父母告訴林寶妮,或許她註定留在家鄉創業,因而鼓勵並資助她成立個人工作室,她在家附近的街上,用一台小攤車,開始賣起自製貝果。

 

  因是一人作業,林寶妮清晨四點鐘就得起床,進行揉麵、包餡料、煮麵糰等備料工作。一整天下來,工時雖長,她卻甘之如飴,笑說透過創業,認識了台灣、香港等來自各地的顧客,大家也常留言給予建議,像是不敢吃什麼、指定某個口味等,她便會為他們客製化。談及未來規劃,她表示,不曉得是否會繼續升學,確定的是將結合設計與烘培,創立屬於自己的品牌。

 

 

 

 

作者介紹
創業難不難?來創業加盟網一探究竟!
春季線上加盟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