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齡化與疫情衝擊 帶動銀髮商機

2021-02-01 作者/吳雨晴

高齡化與疫情衝擊 帶動銀髮商機圖片

圖片來源/1111創業加盟網示意圖 

 

  全球人口高齡化,加上新冠肺炎疫情的衝擊,促使達能、雀巢等大廠關注過往較不受到重視的高齡客群,推出改善行動力、提升免疫力等符合需求的產品,全力搶攻銀髮商機。

 

  根據華爾街日報報導,聯合國數據顯示,在2018年,全球65歲以上的人口數量首次超過5歲以下的人口,且此趨勢直至今日仍持續加速中,預估在2030年,65歲以上占總人口數逾20%的國家,將由2020年的15個來到44個,大幅提升2倍之多。研究人員指出,疫情之下的經濟不確定性,亦可能導致美國及中國的出生率下降。

 

  而新冠肺炎疫情的爆發,相較於其他年齡層,對於高齡族群帶來的衝擊更大,因此突顯老年保健的重要性,也促使達能、雀巢等大廠更加關注相關客群的需求。

 

  達能近期推出「Fortifit Pro」乳清蛋白,聲稱這項商品可幫助肌肉、關節及骨骼,並計劃開發更多協助人們因應老化的商品。雀巢旗下品牌「怡養」亦於去年12月推出專攻中老年人的沖泡奶粉,宣稱這項商品可改善行動力。

 

 

 

 

作者介紹
創業難不難?來創業加盟網一探究竟!
春季線上加盟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