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家揭加盟總部四類型 選對存活率大增

2021-03-02 作者/吳雨晴

專家揭加盟總部四類型 選對存活率大增圖片

圖片來源/1111創業加盟網示意圖

 

  新冠肺炎疫情持續發燒,各行各業承受巨大衝擊,許多民眾或放無薪假、或遭裁員,紛紛做起創業夢。開店當老闆的同時,背後卻有潛在風險,得審慎評估再行決定。社團法人台灣服務業發展協會總顧問李培芬指出,加盟總部可分為四種類型,呼籲加盟者應做足功課,選擇適合自己的總部,進而降低失敗風險。

 

  社團法人台灣服務業發展協會總顧問李培芬表示,每年約有10萬人決定創業,投入開店者約有3成,其中自行開店者占據8成以上,加盟開店者則不到2成。根據統計,以三年存活率來看,自行開店者不到1成,加盟開店者則有40-97%,若單就便利商店來說,各品牌的成功機率甚至超過9成。

 

  李培芬說明,加盟總部共可分為管理、供貨、開店及教練四種類型,除了前兩者之外,後兩者並無提供後續供貨及營運管理的支持,因此加盟者應做足功課,選擇適合自己的總部。

 

  李培芬進一步指出,像是自主性高的創業者,若選擇管理型總部,恐因不願接受指導而不歡而散,因此在加盟創業前,應審慎評估自身性格,如果無法安於做單店、多店及區域加盟者,開店及教練型會是更適合的選擇。

 

 

 

 

作者介紹
創業難不難?來創業加盟網一探究竟!
春季線上加盟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