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士生研發低鉀蔬菜 造福廣大腎友

2021-03-08 作者/吳雨晴

博士生研發低鉀蔬菜 造福廣大腎友圖片

圖片來源/腎食堂臉書粉專

 

  藥師出身的黃明發,曾於中興大學植物病理所攻讀博士,因不忍洗腎岳母無法享用新鮮蔬菜,他以「低鉀蔬菜」作為論文題目,在4年前放棄穩定高薪,全力投入研發工作。如今,「腎食堂」產品除網路販售外,亦上架全台10多家超市,讓更多腎友能夠安心品嚐食材,找回餐桌上的快樂。

 

  談及創業動機,黃明發表示,4年前,他發現洗腎多年的岳母,為了控制鉀的攝取量,總是得將蔬菜切碎後,以清水汆燙才能食用,無法享受清脆口感,富有孝心的他十分不忍,決定以「低鉀蔬菜」作為論文題目,投入研發工作。

 

  看見背後商機的黃明發,帶領同校學弟妹共同研究,先是參加教育部創新創業比賽獲獎,又拿到科技部萌芽計畫補助研發經費,3年前成立智耕創新公司,推出「腎食堂」低鉀蔬菜品牌,歷經2年努力,於2019年5月正式量產上市。

 

  不僅成功問世,更提供多樣化選擇,包括:青江菜、小白菜、空心菜、油菜、萵苣、莧菜及小松葉等,黃明發指出,未來將持續擴大低鉀蔬菜的種植規模,並積極拓展產品種類,以造福更多腎友及一般民眾。

 

 


 

作者介紹
創業難不難?來創業加盟網一探究竟!
春季線上加盟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