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數位轉型浪潮 國際創業沙龍首場開跑

2021-03-18 作者/吳雨晴

聚焦數位轉型浪潮 國際創業沙龍首場開跑圖片

圖片來源/中華民國經濟部官網

 

  新冠肺炎疫情衝擊全球經濟,臺灣因防疫有成,吸引許多外國專業人士和旅居海外國際人才留臺或返臺,其中包含國際創業家、創投及專業人才等。經濟部特別搭建「國際創業沙龍」,希望透過輕鬆小聚方式,協助國內創新、新創及接班企業與國際專業人士及成功創業家進行交流,激發產業創新思維及促成合作機會。

 

  「國際創業沙龍」首場活動於17日舉行,主題為數位轉型浪潮下新創攜手創新企業邁向國際化,經濟部王美花部長於會中表示,面對數位時代,需要注入全新的商業思維、洞察國際趨勢、積極數位轉型,才能夠在競爭激烈的產業環境中搶得先機。而經濟部也已規劃相關數位轉型方案,全面性協助產業轉型。

 

  活動邀請iKala簡立峰董事與國內創新、新創、接班企業共20家交流分享。簡立峰董事暢談「數位大航海」,點出後疫情時代中小企業面臨的挑戰不只是出海,更要思考如何鏈結全世界的人才,而在數位經濟下,如何賦能員工、合作共創及顧客參與亦是關鍵。

 

  經濟部中小企業處長期扶植新創,從「裕資金」、「廣服務」、「創聚落」到「鏈市場」建立新創生態環境,未來將透過「國際創業沙龍」平台,邀集國際創業家、創投及專業人才與國內創新、新創、接班企業交流分享,也將視主題邀請相關部會共襄盛舉,希望透過經營國際創業社群交流平台,提供國際創業家、專業人士及創投認識臺灣新創及企業,同時促進國內人才及產業接軌國際,創造更優質的發展環境。

 

 

 

 

作者介紹
創業難不難?來創業加盟網一探究竟!
春季線上加盟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