怕確診壓力好大!防疫焦慮催生紓壓商機

2021-07-26 作者/吳雨晴

怕確診壓力好大!防疫焦慮催生紓壓商機圖片

圖片來源/Pexels

 

  新冠肺炎疫情延燒,不僅為全球經濟帶來衝擊,對於人們的心理狀態也產生負面影響,根據美國疾病防治中心(CDC)6月公布的調查結果顯示,近4成受訪者在疫情期間有焦慮、憂鬱等症狀,許多企業因此推出沐浴球、盆栽、絨毛娃娃等「療癒商品」,搶攻紓壓商機。

 

  根據華爾街日報報導,美國疾病防治中心(CDC)今年6月公布的調查結果顯示,近4成受訪者出現焦慮、憂鬱等症狀,而美國國家統計中心(NCHS)去年的調查則僅有1成受訪者具有類似情形,顯見疫情的爆發加重了民眾面臨的壓力。為處理這樣的狀況,許多消費者開始使用紓壓產品,不少企業看準商機,也投入生產「療癒商品」。

 

  便利貼大廠3M公司於去年12月推出「Noted by Post-it」系列產品,包括色調柔和的筆記本、便條紙及文具,鼓勵消費者抒發想法,藉此減輕心中的壓力。百事公司則於去年11月推出新款飲料「Driftwell」,含礦物質鎂及茶氨酸,有助於提升消費者的睡眠品質。

 

  根據百事公司統計,約有3分之2的受訪者因壓力而難以成眠,顯見情緒管理已成為飲料界的新領域,百事北美飲料公司創新和能力部門副總裁席佛也說,消費者除了希望透過飲料增加能量之外,有時候也有平緩情緒的需求。

 

 

 

 

作者介紹
創業難不難?來創業加盟網一探究竟!
春季線上加盟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