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菁英辭職創業 自製甜點傳遞正能量

2021-08-16 作者/吳雨晴

金融菁英辭職創業 自製甜點傳遞正能量圖片

圖片來源/擷取自Soulgood Bakery Instagram

 

  正值新鮮人踏進職場的時期,穩定且薪資優渥的金融業,是許多應屆畢業生的首選,但現年27歲的Anjaylia卻決定放棄「金飯碗」,自行創立甜點品牌「Soulgood Bakery」,販售手工製作的巴斯克乳酪蛋糕,憑藉獨到的產品特色做出市場區隔,逐漸累積一批死忠粉絲,近期更從線上轉為線下,在K11 MUSEA開設快閃店,雖然工時比以前更長,她仍相信堅持不放棄是實現夢想的途徑。

 

  根據香港經濟日報採訪報導,現年27歲的Anjaylia畢業後就進入金融業工作,由於平日工時長且壓力大,她每逢假日都會製作甜點紓壓,而與他人分享美味的成就感,讓她從此愛上製作甜點,也在親朋好友的鼓勵下,於去年底創立甜點品牌「Soulgood Bakery」,在網路上販售她最拿手的巴斯克乳酪蛋糕,生意狀況相當良好,不久後便逐漸累積口碑與知名度,訂單也開始如雪片般飛來。

 

  同時兼顧金融工作與甜點生意,Anjaylia感到嚴重地睡眠不足,此時接獲商場開設快閃店的邀請,讓她下定決心辭去原本的工作,專注在甜點品牌的經營上。為了做出市場區隔,她投入心血研發具有流心效果的巴斯克乳酪蛋糕,並設計許多與眾不同的口味,像是鐵觀音、英式伯爵茶等,獨樹一格的產品特色讓她累積一批死忠粉絲,甜點品牌的生意也逐漸步上軌道。

 

  Anjaylia如今幾乎每天都在快閃店工作,平均工時其實比過去在金融業更長,但她卻認為這樣的付出相當值得,畢竟就像奧運金牌得主張家朗所說的,為了實現夢想,堅持不放棄才是成功的關鍵。

 

 

 

 
作者介紹
創業難不難?來創業加盟網一探究竟!
春季線上加盟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