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珠寶設計師轉做美甲 寧願賺得少但過得快樂

2021-08-16 作者/吳雨晴

前珠寶設計師轉做美甲 寧願賺得少但過得快樂圖片

圖片來源/123RF

 

  每個人對於成功的定義都不同,對於某些人而言,快樂比什麼都重要,像是過去擔任珠寶設計師的洪穎茵,在不幸遭到裁員後,毅然決然轉換跑道,從零開始學習美甲,並開設一人工作室「Coffee Fingers」,專門繪製當地罕有的動漫「痛甲」,即便收入不如從前優渥,她仍相當享受現在的工作,認為其中獲得的快樂與成就感是金錢無法取代的。

 

  根據香港經濟日報採訪報導,洪穎茵10多年前曾就讀商業設計高級文憑課程,畢業後結合所學技術與自身興趣,順理成章進入珠寶設計領域,雖然起初對於這份工作充滿熱忱,久而久之卻逐漸失去興趣,加上業界狀況日益衰退,讓她在任職5年後不幸遭到裁員。

 

  失去珠寶設計師這份工作,反而讓洪穎茵鼓起勇氣,決定脫離原本的舒適圈,報讀僱員再培訓局的免費美甲課程,從零開始學習不同領域的技術與知識,並在逐漸熟悉美甲技巧後,大膽創業開設一人工作室「Coffee Fingers」,專門繪製當地罕有的動漫「痛甲」,雖然這個風格相對冷門,能夠滿足小眾顧客的需求,總是為她帶來滿滿的快樂與成就感。

 

  即便繪製一套痛甲僅賺幾百元,加上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影響,生意表現不如從前,洪穎茵之所以持續堅持的理由,還是出自對於這份工作的熱愛,她將每位顧客當成朋友,也從繪製痛甲的過程獲得成就感,她表示「寧願賺少一點,換取開心的工作環境」。

 

 

 

 

作者介紹
創業難不難?來創業加盟網一探究竟!
春季線上加盟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