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大碩士生棄高薪 打造台灣第一手工具品牌

2021-08-16 作者/吳雨晴

清大碩士生棄高薪 打造台灣第一手工具品牌圖片

圖片來源/Gorilla紳士質人手工具臉書粉專

 

  畢業於清大科管所的陳禮暉,曾任職於鴻海、Garmin等大型國際企業,有感於台灣手工具業處境艱難,6年前毅然決然辭去高薪工作,自創手工具品牌「Gorilla紳士質人手工具」,憑藉獨特的產品設計與高品質的做工用料,如今已成功闖出屬於自己的一番事業。

 

  根據經濟日報報導,「Gorilla紳士質人手工具」創辦人陳禮暉曾就讀於清大科管所,畢業後曾在鴻海、Garmin等大型國際企業任職,卻在2015年選擇放棄高薪工作,轉身投入截然不同的手工具領域。談及背後動機,陳禮暉表示,台灣手工具業雖有頂尖技術,卻仍不敵中國、越南等地的低價搶單,他認為國內若有個手工具品牌能夠廣為人知,就可讓整體產業在國際上更有競爭力,因此6年前自創「Gorilla紳士質人手工具」,致力打造精緻手工具產品。

 

  至於品牌策略,陳禮暉指出,業界多專精於單一產品形式,藉此達到規模經濟,卻也因此難以轉型,「Gorilla紳士質人手工具」則採取不同策略,透過與國內頂尖手工具工廠合作,將品牌的產品線做廣,現有螺絲起子、剪刀、捲尺、版手、工具箱等產品,種類相當多元。

 

  自2015年創立以來,「Gorilla紳士質人手工具」先後獲得2019年、2021年基隆市政府產發處地方型SBIR補助,協助將品牌行銷國際,向外開拓海外市場。而合作的手工具工廠也從起初的單純配合、觀望,到如今的認同、支持,並不斷提高產品品質。

 

  隨著品牌知名度逐漸提升、消費者正面回饋不斷增加,陳禮暉也從中獲得滿滿成就感,他希望透過這個品牌鼓勵在地年輕人,倘若同樣懷抱創業夢想,只要肯努力、不怕窮,即便資源不如他人豐富,也能夠站在台灣這塊土地上,成功打造屬於自己的品牌。

 

 

 

 

作者介紹
創業難不難?來創業加盟網一探究竟!
春季線上加盟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