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精算師創業迷失7年 終圓夢成星級花藝師

2021-08-16 作者/吳雨晴

前精算師創業迷失7年 終圓夢成星級花藝師圖片

圖片來源/Origami Florist 紙語花香 & Ori Decor臉書粉專

 

  當安穩與快樂無法共存,你是否有勇氣踏出舒適圈,找到不一樣的自己?海歸回港即進入大公司任職的Delores,人生看似一帆風順,卻總是缺乏熱情與動力,她透過創業探索自我,創立花藝品牌「Origami Florist」,努力經營7、8年,收入才終於回到先前的水平,不過她並未感到絲毫後悔,如今每天起床都很快樂,因為她終於找到了生活的意義。

 

  根據香港01採訪報導,出生於小康家庭的Delores,初中四年級就被送往加拿大留學,在一流學校裡選修精算,並在畢業後回港進入大公司任職,擁有優渥薪資的同時,工作與生活也達成良好平衡,看似過著一帆風順的人生,她卻總是感到壓抑,認為自己只是不斷滿足他人的期望,卻沒有從中獲得任何成就感。

 

  為了尋找生活的意義,Delores決定透過創業探索自我,起初做相片書生意,卻因缺乏創業經驗,不僅賠上許多存款,最終更以失敗收場。好強的她不願意就此認輸,就在失意迷茫的時候,因緣際會遇到了花藝,從小就喜愛繪畫的她,終於找到了熱愛的事物,她開設了花藝品牌「Origami Florist」,拼命經營兩年後,生意逐漸步上軌道,也與不少知名藝人合作。

 

  而在創業7、8年後,Delores的收入才回到先前的水平,不過她非常享受現在的生活,做著自己喜愛的花藝工作,即便通宵達旦、被客人刁難、做搬運工人,她仍沒有絲毫不滿,每天起床都覺得很快樂,因為她終於找到了生活的意義。

 

 

 

 

作者介紹
創業難不難?來創業加盟網一探究竟!
春季線上加盟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