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聯先生逆勢創業 動力來自「口腹之慾」

2022-01-06 作者/吳雨晴

全聯先生逆勢創業 動力來自「口腹之慾」圖片

圖片來源/擷取自Fizz Lab 肥滋臉書粉專

 

  根據聯合報採訪報導,「全聯先生」邱彥翔(Ralf)近日跨足餐飲事業,自行創業當老闆,在東區開設飲料輕食吧「Fizz Lab 肥滋」,以自家釀製的康普茶為招牌。談及背後動機,他開心透露,主因是來源於自己的「口腹之慾」。

 

  邱彥翔表示,自己多年前曾在舊金山喝過康普茶,自此就對這份味道念念不忘,近2年因疫情而無法出國享用,便與其他康普迷共同研究如何自行釀製,大家為了儲存更多種類,甚至找了地方當倉庫,沒想到最終竟演變為一家飲料輕食吧。

 

  談及創業背後的初衷,邱彥翔指出,由於康普茶為健康發酵飲品,他不時會與親朋好友推薦它的好處,後來就也希望將這項在台灣還不普遍的飲品推廣出去,而除了飲品之外,在開發產品的過程中,也融合在地食材等元素,產生了其他點心、餐食等,期盼讓顧客在吃得安心、健康的同時,也能夠吃得有趣、有創意。

 

  邱彥翔也提到,因為「Fizz Lab 肥滋」是與一群同是康普迷的朋友一起玩,因此是否賺錢、事業是否成功等,都並非他們的首要目標,能否將事情做好、做對才是關鍵,其他的則都是在把事情做好、做對之後,伴隨而來的獎勵而已。

 

 

 

 

作者介紹
創業難不難?來創業加盟網一探究竟!
春季線上加盟展